人生七十才開始! 龜山南上高齡長輩組太鼓隊

來到桃園龜山區南崁頂活動中心,只見一群阿公阿嬤,正聚精會神聆聽前方老師的講解,並跟著拿起鼓棒,開始複習先前教授的歌曲與動作。他們是南上社區發展協會太鼓隊,特別的是,隊員們平均年齡七十歲起跳,甚至有高齡92歲的阿嬤也來一起學!隊員們也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在老師不厭其煩的指導下,逐漸記住節奏與動作,身體也變得更健康,還結交一群好友,有些人也圓了自己的音樂夢,甚至回家都會練習,就是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

由於團員們多為高齡長輩,因此老師透過播放耳熟能詳的老歌,帶長輩跟著旋律來打鼓,並用說故事的方式,幫助他們記住打鼓與部分舞蹈動作。老師稱讚大家都是一群認真可愛的老福星,從原本要坐在椅子上,到現在人人都能站著,賣力打完一兩個小時的課程,身體健康進步很多。

龜山區南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以及南上里里長也介紹太鼓隊成立來由,原本是為了豐富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多元性,而先購買了幾組鼓,不過大家打著打著就打出興趣來,因此在近年成立了太鼓隊,希望促進高齡長者身體健康。

南上社區太鼓隊隊員們透過打鼓,活動筋骨和腦袋,不僅讓身體更健康,由內而外延緩老化,更實現「人生七十才開始」的精神,開創人生精彩下半場生活。

 

記者劉雨婷 桃園龜山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