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桐花漸綻放 桐花祭4/22瑪西焦炭窯登場

基隆桐花漸綻放 桐花祭4/22瑪西焦炭窯登場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一年一度的桐花祭活動, 4月22日(星期六)將在瑪西焦炭窯登場,有賞花音樂會、在地小農農夫市集及豬籠粄DIY等活動,歡迎大家來來七堵瑪陵賞桐花,同時體驗客家文化。

以桐花小旅行打頭陣,4/22登場的桐花祭活動精采,不只賞桐花,更能體驗客家文化中簡雅的精神。基隆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玉蘭分享桐花與客家感恩惜福,回到桐花祭的初衷,期望透過淡雅潔白的桐花,回歸單純,喚醒旅人對山林文化的記憶。

基隆市客家藝文發展協會總幹事巫賜銀指出這次主軸推出桐聚道,結合在地的人、地、文化,簡單而隆重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間接讓客家精神傳承下去。
 
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基隆市客家藝文發展協會理事長賴瑞芳分享從食物、遊戲等設計中,帶民眾體驗客家的人文精神。

誠摯邀情民眾來瑪陵賞桐,讓我們以桐花為引,相聚瑪陵-2023基隆桐花祭~來尞!

#桐花祭
#客家精神
#瑪西焦炭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