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麻園日照中心 盼串聯在地社區快樂變老

走進新開幕的八德麻園日照中心,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空間與舒適的沙發椅。為了有效串聯長照資源,桃園市府日前在八德衛生所旁的新大樓,規劃設置一間日照中心,並在日前完工啟用,不僅室內設計融合閩南、客家與眷村元素,還設置了樂齡教室、開放式廚房、魚菜共生農場等活動空間,要打破民眾對長照中心就像是病院的刻板印象。營運團段也介紹了未來課程規劃,將串聯衛生所與在地社區來舉辦活動,歡迎有需要的民眾來電洽詢。

另外,營運團隊表示,日照中心位處的八德麻園地區,屬於早期聚落,他們觀察到在地有許多長輩都賦閒在家,因此未來日照中心的空間也會向在地社區開放,歡迎居民進來與院內長輩互動,推廣「長輩服務長輩」的理念,不僅延緩老化也增強彼此的自信心與包容心。

八德麻園日照中心是桃園市第3家在衛生所設置的日照中心,預計在今年將招收40位長輩,提供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的服務,並連結八德區衛生所的醫療服務,未來也將進一步把服務延伸到社區鄰里,期盼藉由整合各項資源,帶長輩們一起有尊嚴的快樂變老。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