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清溝總動員 為雨季做好準備

桃園市長張善政4月22日上午來到八德區出席「112年度桃園市清溝總動員暨啟動儀式」,事先就穿著防水長靴準備來親自參與清淤工作。張善政表示,桃園有32個防災自主社區,以及近1000位防災社區夥伴,今天來到八德區大安里清溝跟除草,在雨季來臨之前將相關的準備做到最好,將汛期可能會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

張善政穿上青蛙裝、背起除草機等清溝裝備,在除草完過後,隨即與今天一同來參與中央大學地科系的學生們一起下到水溝清理淤泥,本次參與清溝的中央大學地科系學生們表示,能夠為地方環境來盡一份心力,覺得非常的有意義。

桃園市八德區大安里里長江朝雄說,本次活動由市長帶領防汛志工及五位里長一同來清理溝渠,藉著這次的活動提醒民眾,平時水溝就必須做好維護工作,在雨季來臨時將損害降到最低。

桃園市水務局表示輔導大安里成立防災社區,再加上同流域更寮腳支渠的瑞德里、瑞發里、瑞豐里、興仁里防災社區,共同在汛期到來之前進行清溝及演練,達到區域聯防效果。此次活動也邀請中央大學加入防災社區共同清溝,除了可以提升學生防汛觀念,也可帶動校園風氣,成為市府防汛的重要力量。


記者李根基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