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計畫綜合規劃公聽會 在地民意表達心聲

基隆捷運的下一步到底怎麼樣進行,交通部鐵道局特別到基隆來進行基隆捷運計畫綜合規劃公聽會,現場湧進了超過上百位的民眾一起來關注最新的進度。

這個基隆捷運公聽會是綜合規劃公聽會的第一場,選在台鐵七堵站內舉行,參加的民眾相當踴躍,包括基隆市長謝國樑的市政團隊,以及各區的議員都到場關心,大家也當面向交通部鐵道局反映在地心聲。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他知道基隆捷運對於未來基隆發展的重要性,不過根據市府估算,經費可能還要再往上攀升,超過60億,他希望中央能夠體諒基隆的財政狀況。
 
至於,大家非常關心的八堵到基隆的第二階段規劃,也成為現場關心的另外一個焦點,參與的民眾認為,中央有必要盡快的把後續進度跟大家說明,不然,這個基隆捷運輻射範圍只有到七堵以及暖暖的一點點,似乎跟大部分的基隆市民沒有直接的關聯,很難有具體支持。

鐵道局方面表示,會收集地方的意見,納入基隆捷運綜合規劃當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