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龜山工廠頂樓加蓋火災 釀一死一重傷悲劇

民國97年5月2日,當年桃園龜山鄉南上路的一家針織工廠發生火災,不幸釀成外勞一死一重傷的悲劇,也燒出頂樓鐵皮加蓋的消防漏洞,消防隊也藉此加強災後現場安全的宣導,希望能避免類似的意外再度發生。 

當年消防隊表示,火警發生在凌晨,加上是頂樓鐵皮加蓋建築,導致住在那裏正熟睡中的幾位外籍勞工,不幸逃生不及葬生火窟。而且警方表示,其實該處位置由於不符合外勞住宿標準,當年在事發前還遭到勞工單位點名要改善,就發生憾事,而且還位處南崁地區工廠密集區,因此當年消防單位也委託婦宣隊進行災後訪視工作,並加強宣導工廠頂樓加蓋相關建築物,需注意配電設備以及緊急逃生規劃,並定期進行員工消防安全宣導與演練,以減少類似災害發生。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