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廣慈三區社宅進度 蔣萬安:最快今年底完工

結合社會住宅社福設施與行政中心的指標性旗艦園區-廣慈園區從111年起陸續完工,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別前往視察施工進度,為了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洽公交通服務,蔣萬安透露公運處方面正在評估從松仁路到園區以及園區到松山車站的公車路線規劃,至於外界關切的廣慈三區社宅進度,蔣萬安表示預計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一看到鬼滅之刃漫畫書,台北市長蔣萬安立即拿來翻閱,在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與市議員徐巧芯陪同下,蔣萬安特別到廣慈博愛園區參觀南港信義區少年服務中心、觀摩復健中心與視察長照機構,從111年起陸續完工的廣慈園區結合行政辦公處所、社會住宅及社福設施等,提供市民多元服務,對推動台北市成為更宜居城市具有指標性意義。

其中信義區公所已於去年底遷入行政中心,為了提供市民更便捷的洽公交通服務,蔣萬安透露公運處方面正在規劃相關公車路線。

園區的D標及E標社會住宅已陸續完工,至於外界最為關注的廣慈三區也就是C標的社宅進度,蔣萬安表示預計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

對於有議員質疑台北市興建五萬戶社宅的目標恐怕得25年才能達成,蔣萬安也做出回應。

廣慈博愛園區共規劃1520戶社會住宅,並取得耐震、無障礙、綠建築與智慧等四大標章,A棟行政中心除了信義區公所等辦公場所遷入外並結合派出所及智慧圖書館等服務設施,B棟衛福大樓則提供忠孝園區門診服務、復健中心與住宅型長照機構,另外社會局也提供托嬰、托老、婦女及少年等照顧服務設施,希望打造亞洲最大行政、社福及住宅園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