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你的財神爺! 五福社區親子玩積木慶神誕

來到桃園蘆竹五福社區活動中心,小朋友們認真盯著手上的積木,發揮創意打造出趣味財神爺公仔。恰逢南崁五福宮主神玄壇元帥趙公明誕辰即將到來,桃園蘆竹區五福社區發展協會日前與民間團體合作,邀請社區內親子家庭一起用巧手,拼出屬於自己的文武財神,小朋友們也分享自己在神明公仔頭飾、鬍鬚與法器上所裝飾的巧思。

南崁五福宮是桃園在地知名老廟,就位在五福社區活動中心旁,因此老師也在上課前,向民眾介紹五福宮所供俸的神尊,並帶來按照玄壇元帥、關公、以及文財神形象所打造的財神公仔,引導親子一同完成。老師稱讚小朋友們都十分有創意,蘆竹區五福里長也表示,未來社區會陸續開辦親子活動,希望能促進家庭成員放下手機,增進彼此的情感。

結合在地信仰與親子活動,五福社區希望能藉由積木工作坊,一方面讓下一代認識在地信仰文化與故事,一方面也激發孩子們的創意,在與家長同心協力下,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財神爺公仔。

 

記者劉雨婷 桃園蘆竹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