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創基地開課 培育AI數位技術人才

在倒數聲拉下把手,象徵桃園市府青年局今年度的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啟動。桃園新明青創基地主要輔導科技青創團隊,包含發展AI人工智慧、智慧機器人、5G及物聯網等,因此青年局選擇在這裡,推出數位人才培育系列課程,師資廣納產官學三界,包含雲端技術、智慧機器人、虛擬實境、數位行銷等一共75堂課程,開放給全市有志青年前來參加學習,希望能達成跨界交流,與培育技術人才的目的。

桃園市府秘書長也代表市長到場,並親自巡禮位在新明青創基地的各個科技團隊,與團隊成員交流輔導成果,團隊成員也分享在基地的收穫,以及創業方面的建議。比如致力於精進半導體碳化矽薄化技術的團隊,便認為在基地學習到技術之外的商業企劃行銷能力;研發出以貼紙感測器來監測機台狀況的團隊,則認為可以把握課程內外的社交場合來建立人脈,為團隊前景與營運打好基礎。

青年局表示,課程已陸續在三月份開始開辦,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以到桃園市府青年局官網來報名,未來會陸續設立主題性青創基地,培訓有潛力人才團隊,並銜接即將在龜山長庚轉運站開辦的A8加速器青創基地,引進創投來幫助青創團隊站穩腳步起飛,打造桃園成為青年創業友善城市。


記者劉雨婷 桃園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