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遭白蟻蛀蝕 東興宮請樹醫盼救信眾回憶

樹醫生爬上梯子,拿出手機拍下老朴樹的病況。這裡是桃園八德擴大重劃區內的東興福德宮,廟前一顆老朴樹近來被廟方管理人員發現有白蟻,撥開樹皮一看才發現已經被蛀蝕掉大半,因此廟方連忙請樹醫生團隊,前來為老樹診治,希望能想辦法一救這棵老樹。

根據地方80多歲的耆老記憶,這棵老朴樹早在土地公還住在石板小屋時就已存在,早已成為所有參拜信眾記憶,甚至被認為是土地公的化身,因此廟方十分期盼能保留下這棵老樹。而由於東興宮位處福興社區公園與呂達川祠堂旁,因此政府相關單位與議員也到場陪同關心了解,在地里長也說明目前初步判斷結果。

東興宮早期又被稱為面前厝土地公,是八擴早年農田的守護神之一,如今物換星移,一片片農田變成了一棟棟大樓,不過這間土地公廟仍是在地信仰中心,廟方期盼後續治療能換來老樹一線生機,保存信眾們長年參拜的回憶,以及見證土地公廟與地方發展的活化石。

 

記者劉雨婷 桃園八德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