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發展致台南升溫影響降雨 議員爭論

台南因為發展太陽光電 沿海地區原本的魚塭攏變成大量的光電板 加上光電板的折射 當地被形容是二個太陽 也讓議員王家貞在經發局的工作報告進一步指出 光電發展造成台南氣溫升高至少三度 甚至影響降雨的研究 該說法引發議員蔡筱薇不滿 批評根本沒有科學證明 是混淆視聽

 

(內文)台南因日照充足,有發展太陽光電的優勢,不過因為案場佔地甚廣,利益龐大,至今爭議仍舊不斷,對此議員王家貞5日在經發局工作報告,以他所聽到的研究指出,質疑台南就是佈滿光電 升溫三度,才會影響台南的氣候,甚至都沒降雨,不過,該說法也引起議員蔡筱薇不滿,認為是混淆視聽。

面對議員的爭論和質疑,要求用科學研究來查證,對此經發局長林榮川除了以經濟部有澄清並無相關的研究,也以他的專業表明太陽光電發展並不會影響氣候。

太陽光電的發展到底會不會成為二個太陽,衝擊台南的氣候,甚至影響降雨,還是得站在科學專業的角度來佐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