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遊艇休憩產業 大葉大學參訪亞果遊艇

接軌遊艇休憩產業,彰化縣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的學生們走出教室,來到台南參訪亞果遊艇公司,觀摩這項新興產業發展現況,同時為未來的就業方向鋪路。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遊程規劃與設計課程,重視學生理論知識的奠定,更希望學生能累積實務經驗,於日前由系上老師帶領學生,來到台南的亞果遊艇參訪。

大葉大學公關事務中心主任洪文仲:台灣是一個海島型的國家,四面環海,海洋事業與海洋觀光,都是我們(國家政策)未來發展的方向,大葉大學也很想在這個部分參與其中,為大葉大學的學生,創造出更多更美好的未來。

老師強調,學校除了透過模組化的課程,訓練學生未來從事旅遊產業所需要的專業能力之外,並透過實務訓練,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當天學生們了解到國內遊艇產業現況和未來的發展趨勢,人資部門也向學生們介紹相關的工作職務,更參觀遊艇碼頭等相關軟硬體設施。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學生唐海英:平常我們在中部是看不到這樣的(遊艇),這次來南部體驗一下,謝謝學校給我們這個活動,我覺得很棒很有趣。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學生劉敬彥:相較於以往這個行業來說,以名稱來說就已經非常吸引我們,會想要更多了解之外,以今天聽到的內容,畢竟對於距離我要就業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可以去慢慢做思考,但目前吸引力還是很大的。

透過這次參訪,讓學生認識遊艇休憩這項國內新興產業,同時也提供學生未來投入這項產業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