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適情緒壓力 南市教局推16款手繪書籤套卡

長達三年的疫情,加上繁重的課業,讓不少學生壓力非常的大,因此台南市教育局諮商輔導中心,推出了書籤式套卡,上面有心理師的手繪圖案和心靈小語,要給學生一個溫暖。

台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為了幫助學生更進一步了解,有哪些諮商輔導資源,這次以「踏出一步,溫暖即至」為主題,推出16款書籤形式的套卡。台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心理師李彥慶:「利用和諧粉彩的多紛多彩的視覺效果,希望能夠讓孩子們拿到卡片的時候,會覺得有一種溫暖、被關懷,新的力量出來的一種感覺。」

每張卡片都有不同的圖案以含意,另外搭配心靈小語,能夠提供老師依照學生不同的特性與議題,作為同理支持之用。台南市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心理師黃曉雯:「套卡裡面,其實我們中心心理師,每個人都畫了一張,我們是想著孩子在需要被陪伴,或是需要一些諮商的狀況下面,可能會需要文字,能讓他們覺得被同理。」

套卡也結合諮商輔導的系統通訊資料,讓學生能夠抒發情緒和壓力,得到溫暖的諮商陪伴,另外套卡也有多元的用途。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它的功能就是,孩子在校園裡面比如說,老師要打打氣可以在後面,寫幾個字給我們的孩子,孩子之間也可以做交換卡片,或者是有人生日,學校剛好有節慶活動,把它寫在許願樹上等等。」

教育局表示,希望能透過套卡,能夠向學生傳遞關懷與溫暖,並持續與輔導諮商中心以及學校,建構好的輔導工作,成為學生堅強的後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