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空間大解密 一窺內部後台風光

台北表驗藝術中心內,有一條貫穿劇場設備空間及製作空間的通道,你也許可以從回路窗戶一窺神秘的劇場後台,還能在路途中與表演者不期而遇,這些日常被隱藏起來的後台風光,精采程度不輸台上表演。

北藝中心力求各種形式的創新,挑起觀眾對藝術的好奇心,這裡隱身一座超級大劇院,平日不會看到,但需要時,會結合兩個空間變成一個超級大劇院,可容納一架波音747。

若你支持開放性、喜歡不同的刺激,北藝中心的建築處處都可以讓你感到驚喜,高樓層的排練室,你也許在搭捷運就可以看到表演者的排練,拉近你與藝術的距離。 小心迷失在異次元宇宙中,進入北藝,你會發現建築師雷姆.庫哈斯透過靈活多變的空間,企圖打造每一處皆充滿想像。

接下來北藝中心會有連串活動開跑,包括兒童藝術節、台北藝術節都會在這有精彩演出,歡迎民眾來此參加藝術活動。

北藝中心還有一些令人會心一笑的設計,一樓戶外廣場至室內的黑白相間線條,只要跟著內縮的軸心,就能知道入口方向,廁所的小人物會有尿急的表情,型塑藝術融入生活的氛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