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拒簽興建社宅承諾書 民眾黨批選後龜縮

台北市長蔣萬安5/15上午至議會,針對台北市重大工程進度進行專案報告,其中興建社會住宅部分,民眾黨團認為,市府報告中用「租金補貼、包租代管」方式,要補足22,468戶的社會住宅,試圖魚目混珠,把興建跟補貼觀念混為一談,更拒絕簽下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民眾黨團批評,蔣萬安市長不該選前承諾、選後龜縮。

民眾黨團四位議員拿著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要市長蔣萬安簽署,蔣萬安表示先收下,就是不願簽署,讓議員認為蔣萬安不該選前承諾、選後龜縮。 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表示,除了接續柯文哲市長任內的計畫外,也希望能創造屬於蔣市府團隊的規劃,應該要清楚跟市民朋友報告,簡報檔案中7千戶潛力戶在哪裡。

民眾黨團幹事長陳宥丞表示,承諾書內容都是蔣萬安過去給社會大眾的承諾,也明確了解承諾書內容跟蔣市長的立場一樣,卻因為承諾書中的「龜縮」二字遲遲不敢簽,實在是非常矛盾。

民眾黨團表示社會住宅的總戶數要達到5%,才能達到抑制房價效果,蔣市府用包租代管、租金補貼方式,根本就是打臉自己的承諾,民眾黨團會持續監督蔣市府對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及規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