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9校12件科展作品 將進軍全國科展

基隆市111學年度的國中小科展,共有12件優良作品,將代表本市進軍全國科展,國中方面有中正國中、銘傳國中、武崙國中、信義國中共6件特優作品,國小方面有八斗國小、五堵國小、七堵國小、信義國小、深美國小的6件特優作品。學子的研究主題廣泛,透過科展的鍛鍊,讓學子培養滿滿的學習力與專注力。

像是八斗國小長年研究海岸生物,運用基隆獨具特色的海洋生態與環境,以『掘』處縫生-東北角潮間帶近緣皺蟹的生態及挖沙行為,深度了解東北角潮間帶生物。

五堵國小學生因為熱愛羽球運動,因此科展主題為甜言蜜「羽」-羽球拍甜蜜點之探究,學生透過實驗找出打羽球可以省力的方法。

在武崙國中校內被稱為「蜘蛛女王」的葉玉君老師攜手曾義原老師,帶領學生以「蜘蛛的互聯網」為主題,研究蜘蛛的物種、形狀及分析平面網的震動幅度,以探討其體長與社會性行為,再次奪得優異成績。

今年的全國科展預計7月底在基隆舉辦,基隆9所學校共12件的特優作品將代表基隆角逐全國科展,師生們也期待能在全國科展再創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