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數度喊停-雙城論壇該不該續辦 蔣萬安何孟樺議會交鋒

連辦13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台北市議會引爆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激烈的言詞交鋒,何孟樺質疑蔣萬安選前說舉辦雙城論壇的前提是共機不擾台,今年續辦是否違背選前承諾,蔣萬安則回應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才公開表示要透過合作促進兩岸了解、理解及諒解,陸委會也肯定歷屆雙城論壇成果,反問何孟樺是要打臉陸委會嗎?雙方對話火爆連議會主席都數度喊停,要兩人好好問話,好好回答。

台北市長蔣萬安5/22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蔣萬安表示這項城市交流活動已經連辦13年,今年會繼續舉辦,不過市議員何孟樺質詢時表示蔣萬安選前曾說共機不擾台才辦雙城論壇,質疑背棄選前承諾。

蔣萬安則以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才說不應該放棄與中國交流的機會,陸委會也肯定歷屆雙城論壇成果,蔣萬安更反問何孟樺是要公開打臉陸委會嗎?

兩人激烈言詞交鋒場面火爆讓議會主席副議長葉林傳多次喊停,提醒雙方好好問、好好答。

據了解由台北市與上海市輪流舉辦的雙城論壇預計今年夏天在上海舉行,蔣萬安強調會秉持對等、尊嚴、友善、互惠原則,分享兩市發展經驗,藉由觀光文化體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雙方城市發展並增進市民福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