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燈海、百合花 嗨玩蘆竹大古山休區

五月份是大古山野百合花季,桃園蘆竹區公所因而在上周末舉辦「2023蘆竹炫YA農遊季」開幕活動,由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的健走活動打頭陣,邀請民眾走到福山宮前廣場,逛逛現場的休閒農業區小農市集,欣賞山腳國小同學們種植的百合花,晚上還有浪漫演唱會,以及妝點在馬路與觀景步道上的科技燈飾,點亮浪漫夜空,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與。蘆竹區公所區長說明公所兩天精心安排的活動,桃園市府農業局長也大力推廣在地休閒農業區的農特產,以及接下來陸續登場的精彩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除了絢爛燈飾與浪漫音樂會之外,當天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邀請山腳國小學生,將自己費時一個月精心照料的百合花帶到山上,進行最終評選,並在最後頒獎表揚,只見一盆盆高挑挺拔又多朵的百合花在桌上一字排開,讓人佩服同學的綠手指。獲得冠亞軍的小朋友也分享自己的照顧方法,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則期盼學生們能從活動中,一方面認識自己家鄉特色,一方面也學習到照顧動植物的愛心與辛苦。
蘆竹區公所表示,科技燈飾將從即日起,一路點亮到八月底,另外在活動副展區—大古山體驗農場,可以見到正在盛開中的百合花,公所和在地休區都歡迎民眾前來,暢遊休區農業小旅行,欣賞百萬夜景與絢爛燈海,體會大古山之美。

 

記者劉雨婷 桃園蘆竹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