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北區高中職調酒賽登場 考驗選手創意反應

民國97年5月23日,當年第12屆北區高中職聯合調酒大賽,在楊梅永平工商熱鬧登場,比賽共分為標準、花式、以及雙人花式調酒三組,共有來自13個學校、50位選手參與,藉由比賽來讓選手互相觀摩交流,精進自己的調酒技術。


當年主辦單位也介紹調酒的基本知識,比如調酒比賽可分為標準式以及花式調酒,兩種項目最大區別在於選手的調酒過程動作,以及最後調製而成的雞尾酒樣式,像是參與花式調酒比賽的選手,在調酒放置冰塊時,動作就會相較花俏,最後調製而成的雞尾酒,色彩也會較為鮮艷。另外,調酒比賽規定選手們,必須在四分鐘內調出一杯指定酒和兩杯自創酒,因此選手在抽籤決定要調配的雞尾酒之後,就必須分秒必爭,調配出兼具外觀之美與口感的雞尾酒,由此可見比賽過程十分緊張刺激充滿挑戰,考驗選手們的臨場反應,以及所激發出創意靈感。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