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世界無菸日 公私部門聯手呼籲拒菸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菸害是全世界可預防性死因的第1名,使用菸品更是導致許多慢性病的危險因子,適逢世界無菸日前夕,台北市衛生局邀請專家、醫師說明菸品的危害以及「臺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相關內容,呼籲「拒絕所有菸品 迎向健康生活」。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施行後,吸菸民眾戒菸意願有提升趨勢。依據統計資料顯示,北市112年4月份計有1,735人接受戒菸服務,較去年4月份同期1,297人,成長約34%。

國泰醫院醫師也分析許多年輕人喜歡抽電子菸,或是戒煙的人說改抽電子菸,但其實都有尼古丁成癮性,癮君子要了解到歐盟檢驗發現電子煙含有超過41種有害物質,容易引起肺部發炎、過敏與產生哮喘,與心肌梗塞的風險。

WHO提出警告,無論是電子煙還是加熱菸,都沒有減少臨床疾病的證據!想要擁有健康的生活,最重要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及早戒除所有形式的菸品,並應尋求醫事人員提供的專業戒菸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