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內湖區里長座談-建港墘橋解內科交通 蔣萬安:積極了解評估

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引發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與內湖區里長座談時表示對於多位里長關切的道路開闢徵收問題將精進作為採取多元措施積極解決,另外有里長提出重啟興建港墘橋以解決內科塞車問題,蔣萬安回應會積極了解與整體評估。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一與里長們握手致意,上任後第一次到內湖區與里長們面對面座談,蔣萬安有備而來,包括交通改善、社宅興建、潭美國小增班等,希望聽取每位里長意見,充分溝通具體回應,讓很多年未解決的問題能往前推進。

其中里長提到最多的就是道路開闢徵收問題,希望透過這次座談能獲得市長重視及裁示。

像寶湖里長邱顯松就連續好幾年提案希望打通里內民權東路六段180巷42弄末段,以紓解當地交通。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目前面臨的問題是土地取得成本高以及道路開闢徵收排序,像寶湖里的道路開通案,短短百公尺的距離土地徵收就要4億7千多萬,他已經要求北市府相關局處精進作為,提升效率。

另外對於有里長建議重建港墘橋,蔣萬安也承諾會積極了解整體評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