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曾紀嚴質詢 要求改善防災館老舊設備

基隆市議會總質詢,擔任義消總隊長的市議員曾紀嚴特別針對消防局樓上的消防防災館多項設備老舊提出質詢,要求市長和消防局長設法改善,以落實防災教育的功能。

畫面上是基隆市議會總質詢,擔任基隆義消總隊長的市議員曾紀嚴特別質詢消防局樓上的消防防災館多項設備老舊,甚至有些設施已經壞掉了還是擱置在那邊佔據有限的空間,希望市政府設法改善,以落實防災教育。

基隆市長謝國樑答詢時也提出自己的構想,可重新設計防災館空間,讓小朋友體驗消防人員的辛苦,例如準備小小消防衣讓孩童體驗拍照,也可以將參訪防災館納入幼稚園或小一的相關課程,讓孩子都能夠到防災館體驗學習防災知識。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也說明防災館從民國90年啟用至今已經20多年,確實有許多設備老舊,明年會編列預算進行汰舊換新。

市議員曾紀嚴說,現今氣候變遷,災難頻傳,希望市府設法改善防災館的老舊設備,落實防災教育功能從小扎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