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學童喝完牛奶身體不適 謝國樑到醫院探視

基隆市安樂區某國小,廿六日喝了營養午餐提供鮮乳後,11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分別送往基隆長庚及署立基隆醫院,基隆市長謝國樑、教育處長劉美蘭,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學生,市府強調,校方已啟動疑似食物中毒處理流程,並會同相關單位抽驗學校午餐,如不符合規定,將依規定查處。

醫院急診室,小朋友在家長陪同下,準備領藥回家休養,原來,上午學生喝了營養午餐提供的鮮奶,學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被送學校緊急送到醫院。

這起學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在26日上午,學生喝了牛奶覺得有異位,通知老師,隨後陸續有11學生出現噁心想吐、肚子疼痛等症狀,校方立即將11名學生,分別送往兩家醫院。

校園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基隆市長謝國樑、教育處長劉美蘭第一時間,從議會趕往醫院,探視身體不適學生。 市長謝國樑說,市政府會追查原因,依照衛生法規一定會開罰嚴辦。

11名身體不適學生,經醫師診察,開立症狀舒緩治療藥物後,身體沒有大礙,市長謝國樑提醒學生要好好休養,並與學生相約,再到學校探視同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