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怡芳邀警察局長"站路口" 體驗員警執勤辛勞

基隆強力取締不停讓行人,逐漸出現成效,警方取締件數下降,不過,警政署要求即日起至6月4日止,在50處易發生事故路段強勢執法,由於近來基隆發生多起治安事件,加上基層有出走潮,基層警力壓力大,基隆市議員曾怡芳邀請警察局長張樹德一起"站路口"體驗警察辛苦,要求人力調配平均,同時慰勞辛苦基層同仁。

愛三路與仁一路口,右轉車輛依序通過,員警緊盯著車輛,察看有沒有禮讓行人。 兩人一組,強力取締不停讓行人,但似乎用路人守法觀念提升了,沒這麼好抓。

取締件數下降,雖然是好事,但基層員警要站路口抓不禮讓行人,還有其他勤務,基隆最近治安事件頻傳,又爆出員警出走潮,市議員曾怡芳邀請警察局長張樹德,親自"站路口"體驗員警辛勞。

員警勤務繁重,議員曾怡芳接獲反映,有員警一天站路口四個小時,對體力來說很吃不消,但警察局長張樹德澄清,警政署即日起全國同步取締路口不禮讓行人專案勤務,員警勤務時間都會做調整,不可能發生連續站路口4小時情形。

議員曾怡芳親自送上飲料,慰問路口基層員警辛勞,警察局強調,警方強勢執法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人力派遣也會滾動式檢討,一旦民眾守法提升了,會縮小路口,調整人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