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者走失 基隆照護中心推「指紋建檔」

失智老人走失事件,時有耳聞,基隆一間日照中心和警察局合作,透過指紋捺印,建立指紋系統,預防老人走失。根據統計,基隆市失智人口,約佔基隆總人口數的1.3%,大約有4900人,相關單位希望藉由指紋捺印的推廣,讓失智老人家找到回家的路。

日照中心長者,在工作人員指導下,細心將手沾上顏料,蓋印在紙上, 基隆民間照護中心,和基隆市警察局合作,透過建檔指紋系統, 預防失智老人走失。

根據統計,基隆市失智人口,約佔基隆總人口數的1.3%,將近4900多人,日照中心擔心,老人家可能離開家就沒辦法找到回家的路,就利用指紋不會改變的特點,和基隆市警察局鑑識科合作,經過家屬同意,進行指紋捺印,萬一有老人走失,警方可以迅速找到家屬。

透過指紋捺印的推廣,能夠讓更多家屬意識到,老年失智患者走失的風險,也希望透過指紋捺印,能夠降失智老人走失後,可能發生的意外悲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