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怎麼變這樣!停路邊遭鳥彈襲擊 車主傻眼

不少民眾將愛車停在田寮河旁停車格,但往往牽車時發現,遭到鳥糞襲擊,又不知道找誰處理,相當困擾,原來,田寮河邊的行道樹上,每年5月~8月都會有上千隻鷺科鳥類,到此築巢育雛,但樹下停車格內的汽車,也因此受害,市府現在將設立告示,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停,也研議推出「季節性暫停開放停車」,降低民眾受害風險。

停車格內的藍色轎車,引擎蓋、車身、擋風玻璃,全都遭到鳥糞襲擊,沒有一處倖免。而另一邊的機車也同樣很慘。 地點就在基隆田寮河邊,美猴橋到富狗橋一段的行道樹上,每年5月到8月,都會有黃頭鷺、 小白鷺或是夜鷺等,上千隻的鷺科鳥類來築巢育雛,而底下正好就是停車格,不少車主深受其害。

過去,就因為到底要不要將路樹移走,或者讓鳥遷移到別的地方,引發討論,現在市府決定不影響鳥類棲地前提下,先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提車風險之外,也將研議推出季節性暫停開放停車。 是不是可以透過季節性的部分,在那邊我們就不要讓民眾能停車。

其實受害的不止是車輛,像是信一路人行道沒有遮雨棚,很多行根本人不敢從樹下走過,就算大熱天也只能撐傘通行。

市政府交通處已經派員將可能遭到襲擊的”熱點”,路邊停車格暫時塗銷,避免再有車輛遭受到波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