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交協助推動行人友善 謝國樑帶甜點感謝

基隆市推動行人友善政策有成,取締件數有明顯下降,市長謝國樑特別帶著點心,感謝警察局交通隊及義交同仁的辛苦,也仔細聆聽義交在指揮交通時所遇到的狀況。

謝國樑市長表示,目前多數車輛皆會禮讓行人,而取締件數也大幅下降至高峰期的一成,隨著車輛禮讓行人的習慣建立後,市府預計在今年第三季調整策略,針對行人應盡的義務進行宣導,如快速通過路口、感謝車輛的禮讓、禁止路上使用手機等,以提升用路人的自身安全並維護行車秩序。 

在座談的過程中,有義交同仁反映部分行人不配合指揮,出現不禮貌的舉動,謝國樑市長表示,市府已購置密錄器提供給義交同仁執勤時使用,以維護同仁及用路人的權益。

謝國樑市長指出,考量部分路口未設置紅綠燈號誌,及未漆繪綠斑馬標線,市府未來將討論,期望能夠比照日本的方式,教育小孩要通過路口時,用舉手的方式提醒車輛駕駛,將與教育、交通等相關單位討論相關配套措施後,再行宣導及推動相關友善交通政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