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婷總質詢 建議評估電動機車轉共享運具

基隆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鄭文婷質詢表示再怎麼蓋停車場都趕不上車輛成長的速度,因此建議市府能評估將電動機車政策轉為共享運具,以因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鄭文婷質詢說明,以基隆來說蓋再多的停車場都追不上汽機車的成長數量,能不能以共享汽車或機車的概念來推廣環保意識,一步一步走向淨零排放的目標。所以希望市長能再仔細評估電動機車是否能以其他方式讓市民來共享。另外也建議市長引進YouBike,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先逐步改善交通問題。

市長謝國樑答詢時表示,他認同也感謝議員提出的看法,減碳方法可以透過改變傳統運具變成綠色運具,也可以讓自有運具變共享運具。而針對YouBike腳踏車,謝國樑答詢時說明已經拜訪過YouBike也進行過詳細評估,至於為什麼會有龐大的負擔,會後再向議員說明與報告。謝國樑也進一步承諾,今年年底前,可能在觀光景點就會讓基隆有共享運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