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為海砂屋-玉成公園游泳池六月部分閉館 七月全封改建

一年有13萬人次入場的玉成公園游泳池因為建築安全問題6月起將局部閉館,僅開放晨泳泳客使用,7月則全面封館改建,改建期至少2年,由於暑假即將來臨,有民眾建議台北市政府是否能將閉館時間延後到今年暑假過後再實施,讓放暑假的學生有一處休閒運動空間享受清涼。

炎熱的天氣,民眾在泳池游泳,運動健身也享受清涼,這裡是玉成公園游泳池,由於設施完善加上交通便利,一年有13萬人次入場,不過這棟民國73年興建的建築物,在民國108年即出現有碎石掉下來,111年更出現大片水泥塊掉落意外,今年三月經過專家鑑定建築物氯離子成分過高,就是俗稱的海砂屋,因此台北市體育局決定六月起局部閉館,僅開放晨泳泳客使用,七月起全面封館進行改建,施工期兩年。

對於這項消息有泳客覺得很可惜,由於暑假將至,也有民眾建議是否能延到八月底之後再封館改建比較理想。

為了讓民眾在玉成公園游泳池改建期間能有其他可替代游泳運動場所,台北市體育局方面已經協調鄰近成德國中、南港運動中心、內湖運動中心、松山運動中心、信義運動中心、大湖公園游泳池及三民公園游泳池這七處地點作為替代方案,並提供公益時段和敬老卡扣點服務,方便民眾前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