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香科年 《土城香》啟動炸響第一炮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明年就是3年1科土城香,適逢台南400年,正統鹿耳門聖母廟5日上午舉辦「甲辰科土城香建醮辦公室」揭牌典禮,由副市長葉澤山、聖母廟主委王增榮、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議員蔡麗青、李中岑等貴賓一同揭幕啟用。

市定民俗土城香為3年1科的南台灣宗教盛事,也是南瀛五大香科之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過去五大主會都是以土城11角頭,以擲筊決定,而這科經媽祖指示將開放外界信徒參與,不但是63年來首例,也欣逢「台南400」,因此廟方今年特別提早開始籌劃相關活動。

廟方5日舉辦「甲辰科土城香建醮辦公室」啟動儀式,邀請各界貴賓一同見證揭牌啟用。副市長葉澤山表示,土城香由聖母廟「鹿耳門媽」巡香、「五府千歲」建醮,是非常獨特的「香醮合一」宗教活動,陣頭包括宋江陣、金獅陣、白鶴陣、八家將、蜈蚣陣等,成員近千人,而且都是地方自發組成,非常有意義。「甲辰科土城香建醮辦公室」自即日起亦展出台南市文資處主持的「土城香古文件數位化成果展」、「土城香老照片回顧展」,提供給信徒與民眾參觀,認識咱ㄟ傳統宗教文化。

#土城香 #鹿耳門媽 #甲辰科土城香建醮辦公室 #主委王增榮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