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基永續工務所登場 打造工地最美的循環經濟

根基為最新得標的「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新建工程」工務所舉辦開幕式,並正式命名為「永續工務所」,永續工務所是由二手貨櫃搭建,由「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聚焦「模矩化」及「低碳材料」兩大主軸;設計團隊解釋,只要將辦公區、會議、浴廁、休息區等空間機能清楚界定,模矩化每一個空間的最小單元,未來可隨著工程案的規模,吊組適用的單元數、加上貨櫃排列等變化,不僅較傳統組合屋租節省組裝人力與碳足跡,也保留了空間重組的彈性。

根基營造總經理黃義芳表示,推動循環經濟是根基發展綠色低碳工程的策略之一,每年工地需去化大量的營建廢棄物,為地球帶來可觀的排碳量,這次打造永續工務所,循環材料的使用更加多元,同時在能源耗用上也朝「淨零建築」邁進。

根基營造總經理黃義芳表示,興建永續工務所的過程中,根基獲得許多志同道合的企業夥伴支持,其中之一便是致力於推廣循環經濟,把不要的塑膠廢料、變成可取代木材的綠建材的英本工業。

根基是臺灣營建業的領頭羊,在產業面臨淨零轉型時刻,攜手供應鏈找尋更低碳的工法、材料也是根基未來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期盼不僅為地球環境盡一分心,也能為產業帶來循環經濟下的新商機。


記者沈菁華 桃園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