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健身房三千萬預算 議會小砍兩百萬通過

由於基隆多雨,基隆市長謝國樑希望利用適度的空間設置社區健身房,方便銀髮族長輩及上班族下班時使用,因此由市政府民政處以”本市運動空間活化暨設備汰換建置等”科目,追加編列三千萬元預算,不過因為議員們對這筆預算意見不一,最後議長童子瑋決議小砍兩百萬元通過,要求市政府先做做看!

由於基隆多雨,基隆市長謝國樑希望利用適度的空間設置社區健身房,方便銀髮族長輩及上班族下班時使用,因此由市政府民政處以”本市運動空間活化暨設備汰換建置等”科目,追加編列三千萬元預算!

不過因為議員們對這筆預算意見不一,有的議員認為如果在各里活動中心或是學校使用,後續維護管理該怎麼辦?全市157個里,平均每個里只有19萬元也不夠,乾脆刪除部分預算,找一兩個地點先試辦看看成效!

不過贊成的議員認為,因應基隆老年化高齡化來臨,避免老年人肌少症,設置社區型健身房是有必要性!

也有議員認為是市長謝國樑的構想和市政府民政處編列的科目內容不完全相符合需要改進!

最後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決議,以七個區每個區四百萬元預算為基礎,留下兩千八百萬元,小刪兩百萬元預算讓市政府在年底前試辦看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