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要辦壽司大賽 議員互槓 刪一百萬元預算

基隆市長謝國樑希望舉辦”基隆最佳壽司大賽”,帶動基隆觀光以及相關漁獲類周邊食材,因此由市政府觀銷處編列追加預算500萬元,不過基隆市議員對於舉辦這項比賽意見不同,還一度擦槍走火互槓,導致中途休息30分鐘緩和氣氛,最後由市長謝國樑以及議長童子瑋分別和贊成以及反對雙方議員溝通後,最後刪除一百萬元通過!

贊成全部刪除500萬元預算和反對刪除預算的市議員互槓,擦槍走火雙方情緒一度相當激動,而聽到喊出要動用表決,雙方更是吵成一團,互不相讓!

事情起因於基隆市長謝國樑希望舉辦”基隆最佳壽司大賽”,帶動基隆觀光以及相關漁獲類周邊食材!

因此由市政府觀銷處編列追加預算500萬元,不過基隆市議員對於舉辦這項比賽意見不同,反對的議員建議全數刪除500萬元,因為擔心會有食品安全的問題以及壽司跟基隆甚麼特別的歷史淵源!

不過贊成舉辦壽司大賽活動的議員認為,謝市長剛上任,舉辦壽司大賽有甚麼不好,不應該甚麼預算都要刪,應該給謝市長試試看,之前林右昌前市長剛上任時,市議會也是全力支持預算讓他試試看!

不過雙方越講火氣越大還終於擦槍走火互槓,導致中途休息30分鐘緩和氣氛,最後由市長謝國樑以及議長童子瑋分別和贊成以及反對雙方議員溝通後,最後刪除一百萬元通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