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愷玲:住宅社區廣設停車空間 謝國樑:規劃討論

鄭愷玲建議住宅社區廣設停車空間 謝國樑:規劃討論
安樂社區國宅一期 鄭愷玲推類公辦都更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有鑑於安樂區停車空間不足,市議員鄭愷玲在總質詢時提出增設停車場的建議,市長回覆會來規劃討論,另外針對安樂社區國宅一期都更能加速進行,市長表示會親自去了解,找出問題努力解決。

「四維里安和一街 121 巷,市府所有 2050 坪的住宅區用地,以及稅務大樓前,市府所有 459 坪的停車場用地,還有壯觀里市府及國有的 650 坪機關用地,以上三個公有土地,都緊鄰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也同時面臨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有鑑於信二停車場 512 席的停車位,一年有 1500 萬的權利金收入,如果這三個區域能升級規劃為立體停車場,不僅可以改善當地住戶的停車問題,也可以增加市庫一筆可觀的收入。」鄭愷玲提出解決停車位不足辦法。

「另外針對都市更新及危老問題,安樂國宅一期的都更才是重中之重,尤其六號基地在過去五年,在輔導團隊及居民協力下,已進入「同意啟動遴選建商調查作業中」。六號基地的成果將是整個三民里都更的標竿。只要六號基地都更完成,其他七個基地的都更也將指日可待,因此,愷玲要請求謝市長全力給予行政資源。因為該基地 35.63%屬於市有土地,期盼市府將六號基地導入「類公辦都更」的模式,提供六號基地行政資源及便利,將六號基地劃定為「都更公劃地區」,降低都更障礙,提升更好的 獎勵,讓六號基地都更一案的推進有更高的達成率。愷玲在這邊要要請市長您親自蒞臨三民里,親自向六號基地的居民表達您對此都更案的關心,加強居民的信心並宣示您對基隆市都更的決心。」鄭愷玲質詢時說。

#住宅社區廣設停車空間
#安樂社區國宅一期都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