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淨零碳排條例 議員籲確保公正轉型

面對2050年淨零碳排 台南打算提出2030年減量30%的目標 對此議員陳怡珍在總質詢除了要求市府盡速規畫好自治條例草案送議會審查 同時也因為該案牽涉各行各業層面很廣 所以要求一定要確保公正轉型 同時建請推動民間公民電廠計畫

(內文)

面對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各縣市紛紛制定相關自治條例,希望一步步朝向減量的目標,對此,議員陳怡珍就以台北和桃園訂出減量40%的目標為例,質疑到底台南立法進度如何,希望盡速訂出草案送議會審查,同時也因為立法牽涉的層面影響各行各業,所以要求一定要確保社會公正轉型。

延續力拚碳排減量,議員也進一步建議政府要釋出公有地和尾頂來提供民眾集資興建公民電廠,讓發電走入在地社區,用公民的力量在能源轉型的過程,提供另外一項選擇,對此市長黃偉哲也表達認同。

站在台南是全國第一個成立低碳城市的優勢,議員期待減碳腳步和目標應該比其他縣市較快較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