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轉任議員助理惹議 易俊宏火速請辭

去年6月,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遭民團踢爆是性騷擾慣犯,後又成為民進黨議員林依婷助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對此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性騷零容忍淪空話」,易俊宏透過臉書表示,已經向林依婷提出辭職,會先離開政治相關工作,靜待司法部門調查與審判。

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主持台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在去年6月的時候,被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爆料,向多位未成年學員以言語、肢體性騷擾,時間長達7年。

事件爆發後,易俊宏請辭副發言人的職位,但不到2個月的時間,先後轉任民進黨議員李宗翰和林依婷的助理,事件過去1年,今(6)日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透過線上召開記者會,對此事批評。

對此李宗翰和林依婷表示,考量到案件還在司法審理中,還未判決有罪,因此給易俊宏機會,聘請他當助理,他本人也已經離開議員團隊,並透過臉書表示,靜待司法部門調查與審判。

黃偉哲表示,易俊宏離職之後,後續職務更動屬於個人行為,市府並無過問。至於他牽涉到的事件,市府已經依照性騷擾防治法辦理當中,立委陳椒華呼籲市府要拿出誠意面對性騷擾問題,給受害者一個正式的交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