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城隍爺聖誕 一見大吉公益市集7日登場

記者張朔維 台南報導

創建274年的安平城隍廟,以廟宇元素結合地方創生,為「台南400」也是安平400年揭開序幕。廟方日前向城隍爺乞杯同意後,取廟內中爐香灰打造出百年城隍安平平安文創「善惡石」與民眾見面;廟方更結合多間在地商家,7日將在廟埕舉辦「一見大吉」公益市集。

農曆四月二十日是城隍爺聖誕,安平城隍廟將於當天舉辦「一見大吉」公益市集,邀請多間在地商家參與,現場會賣蝦餅、阿添酸梅湯、珍珍茶葉蛋、還有劍獅塔羅牌、阿添測字以及安平平安的文創商品等,以熱鬧趣味的方式,慶祝城隍生。

在這次的市集裡面,還能看到設計發想,取自城隍爺掌管人間善惡的「善惡石」,而且製作材料更是向安平城隍擲茭恩准所來。不只「善惡石」搞創意,就連蝦餅的外包裝,也很有藝術,廟方特別邀請到書法大師王海峰以及水墨畫家羅慧來幫忙創作。有別以往,城隍廟給人嚴肅又敬畏的感覺,廟方發揮創意舉辦「一見大吉」公益市集,結合美味、創意、藝術,慶祝城隍爺聖誕,也為宣傳台南400打頭陣。

#安平城隍廟 #一見大吉公益市集 #台南400 #善惡石 #安平平安 #阿添酸梅湯 #蝦餅 #雙子星有線電視 #三冠王有線電視 #台語新聞 #台語 #完整新聞 #台南地方新聞 #台南大事 #新聞 #台南 #中嘉寬頻 #中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