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端午前拾獲漂流木 酷似白蛇娘娘化身!

民國97年6月6日,當年在鏡頭前,有兩位大膽的小朋友居然把長約三公尺的白蛇當成是玩具!但走近一看,仔細端詳,才發現原來是誤會一場,被他們當成是木馬把玩的白蛇,其實是一根外型酷似白蛇的白楠木。仔細觀察,枝幹上的凹陷與分岔處,像極了蛇眼與張開的嘴巴,而樹幹彎曲的型態與顏色,則更像是正在爬行的白蛇,令人嘖嘖稱奇。

當年這根維妙維肖的白蛇樹幹,是桃園觀音鄉民楊善安、張永康和友人出遊時,無意間發現的,原來當時這截白色樹幹隨著海浪載浮載沉,像極一條白色蟒蛇,嚇壞當時正在一旁戲水的一行人,後來才察覺是漂流木,而又正巧在端午節前發現,讓張家人直呼太神奇,就像是白蛇傳的白蛇娘娘前來造訪似的,也讓張永康如獲至寶般地為木頭繫上紅線,並帶回家珍藏。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