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環境保育 候鳥漫波啾一夏!竹圍登場

小朋友們化身小燕鷗,演出候鳥南遷的故事,為「候鳥漫波 啾一夏!」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從即日起到6/25,桃園市政府在竹圍漁港舉辦系列活動,包含小燕鷗導覽解說、DIY體驗及闖關遊戲等,相揪大小朋友一起與小燕鷗來場夏季約會!

小燕鷗是2級保育類動物,每年5-7月是牠們從澳洲飛來台灣過冬繁殖的季節,這次的活動,環保局特別與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提供導覽解說服務,他們也持續推展保育工作,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把環境保育觀念扎根。

過去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因沿海棲地被破壞,候鳥的蹤跡近乎絕跡,經過多年保育維護才再度吸引候鳥棲息,但桃園鳥會也表示,可能是因為氣候或環境變遷,小燕鷗今年還沒開始築巢。

「候鳥漫波 啾一夏!」活動期間規劃導覽解說、DIY體驗及闖關遊戲,完成闖關還可以獲得手工餅乾,也請民眾賞鳥時務必小心不要踩到鳥蛋
,拍照禁開閃光燈,以不驚擾、不喧嘩的友善方式,與小燕鷗在桃園海岸相遇。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北健活力頻道」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還有更多相關新聞資訊請見:
中嘉|新聞網-桃園新聞
https://news.homeplus.net.tw/localnews/11
加入我們的FB-中嘉寬頻|北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lus.Digital.T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