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召開治安交通改善會議 謝國樑親自主持

(中嘉吉隆新聞記者 黃日昇 陳淑萍/採訪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針對近期民眾與議會非常關心的治安與交通問題,希望市府團隊能有效處理,因此親自主持警察局召開的專案會議,討論實際的執行方案。

謝國樑市長前往基隆市警察局,聽取近期議會關注議題的專案報告,除了慰勉員警執勤的辛勞付出,並叮嚀警局減輕員警負擔,同時也給予同仁應有的獎勵。

謝國樑市長表示,本次專案會議是針對基隆市議會關注的檢舉實名制、友善行人勤務、改裝車噪音、警察同仁繁重加給等議題,積極深入探討並給予正面回應。在警察局同仁的努力之下,不僅街上的無家者數量減少,車輛駕駛也會禮讓行人,市長對於警察局張樹德局長及全體同仁的努力表示肯定,市府未來也會努力爭取同仁的繁重加給。

警察局張局長報告時指出,「檢舉違停實名制」措施,除能減輕警察勤務的負擔外,亦能有效精準執法。「行人友善」工作已上軌道,未來規劃執勤路口減半、時數縮短、義警協勤等措施,以降低警力負擔。另修訂「通報噪音改裝車輛工作執行計畫」,希望透過裁罰來遏止改裝車輛帶來的負面影響。

而「防處酗酒分子滋事」專案勤務,為民眾出現脫序行為時,由員警立即施予管束,並協助衛政單位強制送醫,未來受管束者如重返社區時,警察局亦會持續與衛政單位合作,改善其酗酒失序等行為。

張局長也感謝市長對於警察局執法決心及同仁辛勞的肯定,並支持警察局爭取同仁福利,未來警察局會持續努力推動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共同守護市民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