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惠攜公私團體 捐近百萬元物資到蘭嶼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結合公、民間團體,主辦「珍愛蘭嶼」公益活動,為蘭嶼全島總計293位孩童,募集近百萬元的物資,將愛心跨越縣市,送愛至蘭嶼。

美麗的大海、風景,以及達悟部落,造就蘭嶼的風土與人文,六年前因為這支紀錄片的感動,讓議員蔡淑惠在心中許下為蘭嶼學童送鞋心願,如今發起「珍愛蘭嶼」公益活動,這項善舉得到許多愛心團體和人士的共同加入。

日前她自己為293名學童親自挑選適合的鞋款,連顏色都可以指定,除了鞋子,議長邱莉莉也捐出多功能後背包,另有各方捐贈的涼被、帽子、食物等等,短短兩個月時間,能夠得到各方贊助,讓台南資源至偏鄉,實在不簡單,市長黃偉哲和議員王家貞知道此事後,也稱讚蔡淑惠的愛心義舉。

除了物資,也陸續募集到各方的愛心款項,議員蔡淑惠針對蘭嶼公所七十五歲以上,總計135位長輩,每人致贈千元敬老金,餘額則捐給這些學校做獎助學金。18日他們將前往蘭嶼,將這些款項和物資,送達他們的手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