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塊寮排水工程進度遲緩 陳亭妃爭取經費缺口

為改善積淹水問題,立委陳亭妃積極推進,台南市安南區六塊寮排水系統治理工程,如今,卻發現工程進度遲緩,經了解過後發現是經費出現缺口,今(19)日陳亭妃邀集水利相關單位,進行協調。

立委陳亭妃相當關心台南市安南區,六塊寮排水系統治理工程,希望能真正解決水患問題。工程分為三個工區,去年3月開始動工,目前工程進度有的已經超過80%,有的百分之一都不到,經過陳亭妃了解,是經費出狀況,因此今日邀集水利署,南下與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協調處理。

會中達成協調,針對二工區與安南區追加2,000萬元以及4,600萬元的預算,由市府照工程進度,先行代墊經費,明年再由水利署優先編列應急或是治理預算支應,一工區的部分因爲目前工程進度不到百分之1,就觀察半年的執行狀況,再於明年初進行檢討,到時再將欠缺的經費呈報水利署編列治理預算。

陳亭妃要求市府,二工區一定要在今年如期完工,安南區工區一定要在明年汛期前,完成所有的防汛相關施工,而且工程進度一定要掌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