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心 在地情|建設福利護民生 切中需求顧民意-EP14

副議長李曉鐘關心活動中心闢建,隨著人口增加,桃園市轄內有不少地區已經達到增里的條件,市府也從去年開始核定新增里的單位,其中桃園區經國里就是其中之一,當地人口數已突破七千人,不過卻沒有一間活動中心以及托育中心,副議長因此前往經國里的同新公園會勘,希望能在公園內闢建活動中心

 

市議員林志強指出,桃園市原住民人口日益增加,原民相關的教育議題也持續受到關注,林志強表示,現在的教育,首重能與就業市場銜接,也要配合產業轉型,以現況來看,他認為原民的教育資源仍顯不足,希望市府適時補強。

 

市議員劉仁照認為,公托公幼是許多年輕家庭期盼的設施,縱使市府近年都積極增設,但民眾仍經常反映供不應求,對此劉仁照表示,市府應該積極尋找適合場地,廣設公共幼托機構。

 

市議員楊進福關注原民集會所的建設,桃園市原住民人口眾多,各地區的原住民集會所也成為地方上重要的活動空間,近幾年來市府也積極在各行政區建設原民集會所,目前全桃園已經有12區都有原民集會所,唯獨楊梅區還沒有,楊進福認為,原民集會所不該獨漏楊梅。

 

 

精彩節目內容

請鎖定「民代心 在地情」

首播日期

112年7月3日 18:30(首播)

播出頻道

北 健 第四頻道

北桃園 第四頻道

南桃園 第七頻道

(重播)

北 健

第4頻道 每週一至週日 18:30~19:00

北桃園

第4頻道 每週一至週日 18:30~19:00

南桃園

第7頻道 每週一至週日 18:30~19: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