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有線電視媒體營 多元體驗扎根媒體素養

手拿麥克風,在Youtube北健活力頻道的主持人姊姊鼓勵下,開口訪問路人,儘管緊張,但還是成功完成任務。桃園市政府新聞處今年與市內三家有線電視台合作,舉辦一日有線電視媒體體驗營,首場國小組課程在暑假第一天7/1登場,當天共有25名學生來到中嘉寬頻|北健參加營隊。課程安排多元體驗,不僅讓學員們跟著第一線記者,來到桃林鐵路進行戶外採訪,回到教室後,還有專業主播現場示範新聞播報和化妝技巧,帶同學們依樣畫葫蘆練習,並一一來到攝影棚,化身小小主播開口播報新聞,親身體驗有線電視台的專業工作,讓學員們紛紛表示好玩又印象深刻。

不僅是體驗新聞媒體工作,中嘉寬頻|北健也特別請來桃園媒體素養課程基地學校—南崁國中的教師團隊,為同學們扎根媒體識讀力。授課講師透過分析近年的熱門假新聞,比如網路造謠物價高昂、烏克蘭總統被換臉的假投降影片、以及柬埔寨工作詐騙陷阱等等,教導大家如何從標題、訊息來源、撰寫者身分等角度來分辨訊息真偽,期盼建立孩子們不輕信、不轉傳、要查證網路訊息的觀念。學員也分享上課心得,覺得課程有趣又實用。

桃園市府新聞處每年都會舉辦有線電視媒體營,幫助孩子們認識新聞媒體作業,建立正確的媒體近用觀念和認識,期盼幫助多為網路原住民的現代小朋友,了解傳統媒體是如何產製新聞,也打下未來了解和參與公共事務的識讀基礎。而當天活動最後,也一一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學員,並在大家依依不捨分享上課心得中,畫下完美句點。

 

記者劉雨婷 桃園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