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桃園_全國檢警調成立小組 防堵黑金、暴力、賄選

民國96年7月3日,當時正值民國97年舉行的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前一年,也是台灣首次要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一屆選舉,為了防止候選人以賄選或暴力方式影響選舉,當年桃園地檢署與全國各縣市政府配合,同步掛牌成立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結合檢警調以及縣府政風室等單位,嚴密防範候選人可能以金錢、暴力及各種變相賄選的方式來介入選舉。

當年地檢署也特別提醒候選人,千萬不要嘗試以鈔票換選票,因為即便當選,檢方還是會因為事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由於選舉實施新制度,因此當年檢調各單位可說是全體總動員,在全桃園縣內六個立委選區,分別成立任務編組,灑下綿密查賄網,就是為了避免暴力及賄選的問題發生,務求端正選風。

 

記者桃園綜合報導

 

關心地方事 掌握在地新聞

請訂閱「活力北健」開啟小鈴噹

https://www.youtube.com/@user-wz8mw3pu7e

或「新北生活台」

https://www.youtube.com/@bbcatv/featured

晚間6點,請鎖定

中嘉寬頻|北健、新視波、家和 CH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