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卡送愛到家扶 助弱勢孩暑期餐食不中斷

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時光,但對弱勢家庭卻是煩惱的開始,家長必須同時兼顧工作及照顧孩子,開學費也是一筆沉重壓力,家扶基金會和餐飲業者和悠遊卡合作,幫助弱勢孩子暑期餐食不中斷,也提供安心打工場所,更贈與餐券給家扶孩子,民眾也可以透過悠遊卡消費滿額捐零錢活動,幫助弱勢兒少健康成長。

吃著炸雞、披薩,孩子們臉上寫著滿足兩個字,尤其這餐是家扶基金會和餐飲業者、悠遊卡公司合作提供的餐點,多加了一份關懷美味,長期關注弱勢孩子需求的餐飲業者和悠遊卡公司,透過家扶響應無窮世代計畫,幫助孩子暑期餐食不中斷,捐贈1339份餐券給家扶孩子。 家扶日前針對1500位小學五年級到國中三年級扶助兒少,調查飲食及營養資源狀況,發現有百分之28的孩子有時與總是餓肚子,從未感覺餓肚子的人也只有不到三成,尤其面臨暑假期間,家長們同時兼顧工作與照顧壓力,對弱勢家族更是一大難關,除了餐飲業者送出餐券供孩子餐食,悠遊卡業者也發起民眾消費滿額,業者就捐5元給家扶,幫助孩子溫飽。

另外業者也提供安心打工場所,讓孩子能照料自己生活,在過程中學習專業服務與團隊合作,有助職涯思維與規劃,關懷弱勢兒少,協助健康成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