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緝毒-家具層板藏大麻海運來台 警破跨國販毒集團

台美合作緝毒傳捷報,專案小組鎖定有台美雙重國籍的孫姓主嫌,以挖空家具層板的方式夾藏約1200公斤,市價將近18億元的大麻裝入貨櫃企圖透過海運緝毒走私台灣,警方追本溯源深入追查分別在雙北桃園及高雄等地逮捕有幫派背景的高姓買家與報關收貨等成員,其中孫姓及高姓主嫌都已遭羈押禁見。

警方全副武裝破門而入逮捕犯嫌,刑事局方面表示這起跨國走私大麻案發生在去年11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審查出國貨物時發現一批準備報關出口到台灣的貨櫃以挖空家具層板方式夾藏約1200公斤大麻,因為數量龐大,台美雙方共組專案小組追本溯源,分別逮捕負責在美國包裝挖空夾藏運輸有台美雙國籍的孫姓嫌犯及在台買家有幫派背景的高姓嫌犯等人,其中孫姓及高姓主嫌都已進行羈押。

警方進一步說明孫姓嫌犯如何將大麻夾藏於家具層板,企圖走私來台。

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大麻走私案,市價將近18億元,且由國內幫派與在美華人合作,利用台美對大麻法令規範的落差以低價在美國大舉收購高價來台販售,警方將持續貫徹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2.0,遏止毒品危害國人健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