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作伙相挺 內政部表揚306人副總統出席

不管是前幾年的新冠疫情,還是平日碰到颱風等天災侵襲或是家裡突發事故等,民眾第一個尋求協助的往往是地方村里長與民意代表,因此內政部特別舉辦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全國共有306人獲獎,副總統賴清德也出席向這群站在第一線無私奉獻的基層英雄表達感謝。

看到熟悉的老面孔-基隆市七堵區富民里吳明宗里長,曾任基隆市長的內政部長林右昌開心地幫他別上三等內政專業獎章,這裡是「112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全國共有306人獲得表揚,林右昌除了感謝獲獎者數十年如一日地投入基層服務外,在新冠疫情期間村里長與政府站在一起合作相挺,協助對抗疫情讓台灣防疫成果獲國際讚許,更值得國人肯定。

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別出席向這群勞苦功高的基層村里長及地方民代致意,感謝大家全心付出,除了在疫情期間對防疫工作的貢獻,包括面對颱風等天災時協助政府防災救災及對地方弱勢的照顧更讓他深受感動。

由於到2025年全國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將超過20%,達到世衛標準的超高齡社會,賴清德特別感謝中央推動的長照2.0社福政策獲得基層里長與民代協助,像長照據點在2016年前全國只有700多處,目前已經增加到12000多處,長照服務員也從2萬多人成長到現在的9萬多人,賴清德期盼村里長秉持初衷持續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成為國家持續成長茁壯的重要力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