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水產店洗錢四千多萬 警破黑幫水房逮九人

民眾在網路或社群媒體看到高報酬保證獲利等投資廣告真的要小心,有詐欺集團以投資股票名義進行詐騙,再由黑幫成員指揮旗下車手提領贓款並透過開設水產公司做為水房進行洗錢,初步估計共有16人受騙,詐騙總金額達4368萬,刑事局與台北市警局聯手出擊,逮捕主嫌收水販車手等共九名嫌犯並起出槍毒等,全案已經依違反詐欺、洗錢防制、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擊碎玻璃門後,霹靂小組全副武裝進入洗錢水房屋內搜索,壓制看門小弟,攻堅員警發現監控室竟然還藏有暗門,火速衝下樓逮人,其中劉姓主嫌更躲進樓梯儲物間,不過還是被辦案人員揪了出來。

警方四月接獲報案,有民眾遭到詐騙集團以投資股票名義,陸續詐騙了一千多萬元,刑事局與台北市警察局因此組成專案小組追查,進而破獲這個以黑幫為首的詐欺洗錢集團,初步清查16人受害,受騙金額達4368萬元。

警方在現場不但搜出了毒咖啡包,還有制式手槍子彈和棍棒等槍械,原來這個對外自稱萬華家族的洗錢集團不只假借水產公司設置水房購買虛擬幣協助詐騙集團洗錢,還涉嫌暴力討債,警方已經將全案依違反刑法詐欺、組織犯罪、洗錢防制、毒品危害條例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後續還要繼續追查,斬斷黑幫金流,也避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