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族進不了騎樓? 醫院學校交通熱點 地方建議規畫合理人行空間


在基隆的醫院學校附近的交通熱點,經常有身障族群跟老弱婦孺的大量通行,因此地方民眾希望在綠斑馬線之外,也要好好管理銜接到騎樓的部分,留出最起碼的通行空間,讓民眾可以安全舒適的行走。 

畫面上是在署立基隆醫院附近的路口,已經有畫上明顯的綠色斑馬線,來強調保護老弱婦孺的通行安全,但是銜接過來的騎樓方面,卻容易被許多機車堵住,造成老弱婦孺跟輪椅族娃娃車等難以通過的離譜狀況,因此市政府交通處等單位跟在地議員里長進行會勘討論,希望要優先保障弱勢民眾通行的安全問題,跟機車停車之間取得平衡。

基隆市民說:帶小孩也不方便,要鑽摩托車的縫,剛剛還看到很多輪椅族要通過騎樓,對對 因為這邊是醫院啊 院區,所以要留出適當的空間 , 一定要。 騎樓樓梯很多,高地不平,通道也很重要 ,

據了解,市政府正在規劃友善行人2.0工作,希望延續友善行人第一階段的成功模式,在騎樓增加行人優先的綠腳丫,讓民眾行走在騎樓行走時能夠更舒適,更安全。


 

延伸閱讀